有網路上的朋友在我信箱詢問以下幾個問題,在回覆後,我想這位朋友的問題應該也會是大家都想了解的問題,因此在此跟大家做個分享!


 

1. 我想請問一下您所販售的杏仁酸原液的 5%, 10%, 以及 20%  PH 值各為多少?

太酸、濃度太高會不會將皮膚上好的細胞也代謝掉?

A:目前我們DR HSIEH實驗室的杏仁酸產品在酸鹼值的調整上都會調整在3.8左右。關於會不會將皮膚上好的細胞也代謝掉?”這個部分,首先要先了解皮膚的結構,皮膚的最表層是角質層,角質層是由許多層的死細胞(所謂的角細胞)所形成。角質層代謝不好的話,肌膚堆積的角質層會不斷增厚,導致肌膚明亮度減低、暗沉,而且皮膚會比較粗糙。傳統果酸及水楊酸等就是具有比較強的角質層剝離作用,所以常常會造成所謂的過度去角質。當角質層被過度剝離,皮膚的防禦力就會下降,皮膚會變得乾燥缺水(因為水分散失會增加),甚至緊繃,對於外來的刺激(例如寒風、高低溫、刺激性保養品等)也容易造成泛紅現象。對於角質層下面的活細胞層(所謂的角質細胞層),並不會造成其傷害,當然也沒有所謂的代謝的問題。

【DR.H】舒敏美肌組(積雪草抗敏調理安瓶*2對+積雪草抗敏活膚棉片*1片)

 

 

2. 臉上的痘痘跟粉刺是使用這個產品就能被「代謝」出來嗎?

還是說他只是加速這些東西成長,我還是得「手動」清除?

3. 那我想請問閉鎖性痘痘跟粉刺可以使用該樣產品治療嗎?

杏仁酸是如何對付閉鎖性的問題?

A:這兩個問題可以一起回覆。如果粉刺在毛孔內不會卡得很緊的話,杏仁酸可以慢慢鬆解它而讓其脫落,尤其杏仁酸又有一點脂溶的特性,比起傳統果酸,他更容易深入到毛孔裏頭而作用,所以對粉刺的代謝會更好。但是,對於卡得很緊的粉刺,有時候並無法讓其自動脫落或者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讓其脫落,這時候我會建議可以讓有經驗的美容師來做適當的清理。甚至,在我們診所,經過醫師的診斷評估之後,我們會先請美容師先將閉鎖性的粉刺先清理掉(利用粉刺夾做個開口再輕輕擠出),然後再使用上杏仁酸。所以,需不需要"手動"清理掉閉鎖性粉刺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肌膚狀況與使用後的反應,當然如果能更配合做粉刺清理的話,杏仁酸的抗痘及防止粉刺阻塞的效果會更好。

【DR.H】25%急救配方滅痘組 再贈30%達克痘(杏仁酸抗痘凝膠) 20ml*1

 

4. 我屬於混和性肌膚,除了兩頰及下巴,其餘部位都偏油。

我有很多粉刺,痘痘偶爾會冒,但是兩者都屬閉鎖性的居多,

我想使用 5% 的原液就好了,這樣可以每天使用嗎? 使用量約為多少較為恰當? 需要多久才看得到效果?

A:您可以先從5%杏仁酸原液開始使用,如果沒有不舒適的感覺,再提升到10%,甚至局部使用到更高濃度。每天早晚都可以使用,使用量以全臉可以均勻塗抹的量為準。至於需要多久才能有效果顯現還是要回歸到每個人的反應,以及粉刺的類型與阻塞狀況,所以不一而足。有些朋友使用幾天就覺得有效果,也有人使用幾週才顯現效果,所以很難有個標準。不過,對於肌膚的明亮度改善來說,應該幾天就會呈現(就平均值來說)

 

以上給大家做參考!

(新品)【DR.H】第三代20%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原液15ml 兩瓶組

 

Dr. Hsieh


 

問題補充:

1. 所以有可能我擦了許久的杏仁酸,但是那些閉鎖性痘痘/粉刺仍留在皮膚內囉?

(新品)【DR.H】第三代20%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原液15ml 兩瓶組

杏仁酸的功用是加速代謝、清除毛孔油垢? 而非清除痘痘/粉刺?

那我正確的使用步驟應該是:

1. 先清除粉刺/痘痘 > 擦杏仁酸 

2. 先擦杏仁酸 > 清除粉刺/痘痘 > 擦杏仁酸」哪一個呢?

我清除冒出頭的粉刺可以用「拔粉刺面膜」嗎?

A:所謂閉鎖性粉刺是因為皮膚表面沒有開口,所以生成的皮脂混合脫落的角質無法正常代謝排除出去。另外有一種是因為粉刺卡得很緊,看起來好像是閉鎖性,但是其實不算是真正的閉鎖性粉刺。如果是前者,有時候覆蓋的角質會被剝離,粉刺還是有可能被代謝排出。如果是屬於後者的話,那就會逐漸代謝改善。假如真的是表皮很厚的閉鎖性粉刺,那可能就要先做個開口才能清出裏頭的阻塞物,但是杏仁酸可以降低其發炎的機會,比較不會形成發炎性痘痘。

因此杏仁酸功能包括加速代謝、清除毛孔油垢、代謝清除痘痘粉刺。1.先清除粉刺/痘痘 > 擦杏仁酸 2. 先擦杏仁酸 > 清除粉刺/痘痘 > 擦杏仁酸。步驟2先使用杏仁酸,痘痘粉刺會比較好清理。

「拔粉刺面膜」只能將浮出表皮的粉刺頭頭拉掉,至於毛孔裏頭的粉刺根是無法清理掉的。

 

 

2. 需要提升到10%的原因是皮膚會產生抗藥性,進而對5%的杏仁酸沒有感覺嗎?

如果不會的話,那為何您沒有建議持續使用5%的杏仁酸?

A:當然可以持續使用5%的。這不是抗藥性的問題,而是剛開始使用的效果會比較明顯,因為這時候的肌膚狀況是最不好的時候,當肌膚狀況改善了,再使用原來的濃度會覺得很像效果變不好了。換句話說,當肌膚狀況改善了,想要持續再進步,相同濃度的改善空間就會慢下來,在肌膚沒有不適感的狀況下,我會建議可以稍作濃度上的提升,等到自覺肌膚的狀況穩定良好後,再降低使用濃度來維繫效果就好。這也是為甚麼DR HSIEH實驗室藥研發多種濃度杏仁酸產品的原因。

(新品)【DR.H】第三代20%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原液15ml 兩瓶組

 

Dr. Hsieh

 

本文引用至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98403e4c01013i9q.html

(新品)【DR.H】第三代20%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原液15ml 兩瓶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美妝心得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